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219248/2024-00039主题分类:工商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4-03-04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旧貌换新颜香油坊逆袭之路霸州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食品生产小作坊转型升级
旧貌换新颜香油坊逆袭之路霸州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食品生产小作坊转型升级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04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以个体工商户为主,承载着大量就业和人间烟火气,却也是食品安全监管长期以来的重点和难点。为深入推进“千企万坊”帮扶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服务质量,扶持地方特色食品行业做大做强,霸州市场监管局围绕提升企业硬件配置、工艺流程布局、人员培训、产品质量保障等方面积极布局,对有意向转型升级为食品生产企业的小作坊提供定制式的精准帮扶,引导具备条件的食品小作坊“个转企”,由“小”向“专精特新”转型升级。
      经了解,霸州市富源强香油坊传统工艺生产的小磨香油以色泽红润、清澈透亮、口感醇香浓郁等特点,深受霸州当地老百姓的喜爱,但由于该香油坊是一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规模、销售渠道等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始终无法快步发展,经营者逐渐萌生出要从小作坊升级成为企业的念头。 
      在得知消息后,霸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该作坊,按照《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的要求,从厂房布局、工艺流程、制度建立、硬件改造、软件完善等各个方面予以现场帮扶和指导,并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办理流程及“个转企”的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所需资料清单一次性书面告知其负责人。经过三个多月时间,当初简陋的小作坊,成功逆袭升级成了食品生产企业,让企业竞争力有了显著提升。
     小作坊提档升级任重道远却也势在必行,向规范化、标准化、整洁化靠齐,不仅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需要,更是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需要。打破发展桎梏,通过精准帮扶助力“个转企”,可在小作坊中起到典型示范作用,树立标杆,引领一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摘掉旧貌换新颜,快步跑出规范化、标准化食品生产企业加速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